如果日落西山灯光普照麻木了,蒙住这双眼令黑夜再来。

月亮岛校园两三事

#wink,带其他角色玩,无可上升

#校园日常恩爱互怼双向暗恋

#潜水太久冒个泡




【月亮岛校园二三事】


1.


又到了一年情人节,整个高三年级沉浸在大雪纷扬的清冷景色中,一张张试卷背后的压力让青春少年们对暗含的小小心思讳莫如深。


像没有办法戳破的网,坚固的束缚着每一个人。


不过胆子大一点的话,也有人试图打破什么,以求获得短暂的释放与逃脱。


三个穿着冬季校服的女生已经在高三八班门口逗留了好一会,除了班小松几个插科打诨的注意到了,也没人有空分多几个关注。


中间的女生不停的被两边的推搡出来,看起来是事件主人公,忸怩着,脸颊都红透了。


焦耳第一个看不过去了,鼓吹坐在前排的沉默少年,


“诶尹柯,你老人家倒是一眼啊,这一看就是来找你的,手上还举着捕手的手拿牌呢”


“现在的女生追人可再主动点把,跟追星似的,还手拿牌呢。”


班小松看不过栗梓醋意满满的样子,放下手中的小浣熊,摸摸嘴说:


“至少人家用心啊尹柯,你看,人粉色信封都拿在手上了,肯定是情书!”


“哟还情书呢!尹柯你小子行啊!”


……


滕王阁序再也背不下去了。


邬童把书扣在桌上,烦躁的挠了把头发,瞪了眼某人搭在尹柯肩上的胳膊。


“吵。”


“邬童别气,你的人气也挺高的。哈哈哈…”


焦耳满脸堆笑的慢慢回到位置上。


气氛蜜汁沉默起来,班小松悄悄给栗梓使了个眼色,栗梓不情愿的收回问尹柯题的手,转向前排问起了沙婉。


一直任由大家吵闹没有回应的人,这下倒是抬起头来,慢悠悠的给自己的水笔换了根笔芯,才侧头向着邬童方向说到:


“抱歉哈,打扰您抱佛脚了。”


班小松:“……”


……得,哥们儿匿了。


“尹柯你给我出来!”,邬童黑着脸,撂下一句,就往教室外走。


年前最后的自习课了,当然没人管。


尹柯衔着浅笑跟出去。


刚走到教室门口,三个女生就犹犹豫豫的迎
上来了。


“尹柯……”


“尹柯你给我回去!”


尹柯梨涡深深的又走回去。


过了两分钟,也不知道邬童在外面跟人家说了些什么,女生们捂着脸跑开了,小小的捕手手拿牌倒是到了邬童的手上。


尹柯看着邬童一步一步走进来,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呢。


白呼呼的脸板的正经经的样子,却偏偏嘴巴嘟的高高的,手里把印着捕手卡通形象的牌子举着,气呼呼的瞪着自己。


明明就很有人情味啊。


干嘛老是装蒜呢。





2.


是高中时期的最后一个情人节了吧,邬童寻思着。


即便即将面对着人生中的重大转折,还是有各种各样的小心思像飞蛾扑火一般热烈的涌现出来。


即使被各种各样的管束、莫名而来的鼓舞、看似宏伟却让人丝毫提不起兴趣的蓝图牵引,仍然觉得没劲透了。


特别是那个坐在教室第一排倒数第二个靠窗座位的人,永远的云淡风轻,真是让人生气。


好生气——邬童想着,顺便将口袋里捂着恨不得化了的巧克力捏的像一坨狗屎。



3.   



“在摩天大楼,渴求自由。”


耳机里林宥嘉的声音唱的人好生心烦,邬童费劲掏出厚重棉服口袋里的mp3。


刚想要按着切歌键的动作被突然打断,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从善如流的拔下他右边的耳机,放进自己左边的耳廓里。


“邬童,你模考第几啊?”


“唔……第三十三。”


“嗯,还行,多像年级第一学习学习。”


“切,不稀罕。”


“不是有过约定吗?”,尹柯说着,躲开邬童黑溜溜的眼睛,目光投向远处,吸吸鼻子后,将下巴缩进雪白的高领毛衣里蹭了蹭。


“……什么约定?”


“让你之前生过我气的,没有履行过的约定。”


“哦,你说一起上中加?”语气显而易见的冷下来。


“不止中加。”


“……”


“是现在,以后,或者更远的未来。”


“……”


天气太冷了,让人瑟瑟发抖,但是太阳照常是暖的,让人某个侧面某个角落暖烘烘。


“尹柯你不要以为随便两句话我就原谅你了。”


“随便啊。”


“啧,你信不信老子打你?”


“你先把我的手拿牌还给我再放狠话会更理直气壮一点。”


“……”


每次邬童跟尹柯说话,都会发现天很好看。


“喂,所以你跟那几个女生说了什么啊?把人吓走了。”


“……你管我啊!”


邬童左脚绊右脚右脚踩左脚后跟的跑开了。


“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


哼唱的声音随着缩脖子的动作没入毛衣里。




4.



小卖部暖柜里2017年最后一份的热牛奶被邬童小霸王买了,可宝贝,班小松想看一眼都被骂的够呛。


“给你!”


一瓶热牛奶“咚”的一声拍在尹柯桌上。


“冷就给老子穿多点。”


“哦,还有这个!”


一坨看不清是什么鬼但是的确是巧克力的东西拍在尹柯桌上。


“小姑娘给的,看你可怜,赏你了。”


邬童说完吹着口哨回了座位,好不得意。


“不能穿太多。”


尹柯回过头来像是随口一说。



言语戏谑,浓眉轻挑,就这样截住了邬童刚刚涌起的一点点自得其乐。


“哈?”,邬童片刻懵逼。


“因为要约会,所以不能穿太多。”


继续说,


“很肿啊哥。”


约会?


约会好啊,刚刚约定完就去约会啊,好个约会啊,你真棒给你点赞要不要啊哥们666啊游艇给你走起啊。



5.  



校园里的灯一盏一盏的熄灭起来,像是对旧时光最后的一场温柔告别。


接下来的深情款款推杯换盏有情人的就和情人偷摸摸的过,没情人的就和家里人热闹闹的过吧。


总归是一年一年又一年。


尹柯的寒假开始的没那么顺利,当他被邬童堵在巷口的第一想法是——


7点半的物理习题可能不能按时写了。


“喏,不就是手拿牌吗,给你!”


一块纸板被男孩子蛮横的塞进另一个男孩子怀里。


“哦……”


“老子现在就要亲你!”


“唔……额……你……!”


“打是亲骂是爱,哼!”


够理直气壮了吧!



“神经……唔……等……还来?……咳……”










~一个番外~



尹: 话说,你跟那几个女生究竟说了什么啊?


邬:  ……就说,你是我的捕手啊,让她们回去读书。


空荡荡的走廊上,邬童抬手拦住了迎上来的女生,气呼呼的将跟出来的尹柯赶了回去。


保持最后一点绅士说:


“尹柯,是我的捕手,唯一的,不可外借。”


“都说捕手是投手的老婆。”


垂下眼睛看着女生手中的手拿牌,Q版的尹柯怪可爱的,醋意上头一发不可收拾,去他grandma的绅士。


一把把牌子抢过来,


“老子的老婆,老子自己打call!”


“年级第一和第三十三才是绝配!第一考场都没进过呢吧?快回去读书!”


“尹柯才不看成绩差的女生写的情书呢!”



“过分。”


“啊?”尹柯突如其来的责难打断了邬童的深刻反思。


“虽然不知道你跟人家了说了什么,但是后来那个女生貌似终模和我们一个考场。”


尹柯忽闪着懵懂的眼睛继续说到:



“看到我的时候,“过分”——这样说来着。”


“……额”


“不会吧,说不定她现在还得感谢我呢。”


感谢我邬童激励她学习进步。










~两个番外~



【Q:情人节收到过对方送的什么礼物?】


尹:额……快说你送过我什么?


邬:我送你巧克力了!


尹:哦,对,巧克力巧克力!


邬:我特意在美国买的呢。


尹: 嗯。


尹:诶?话说你什么时候去的美国?


邬:  就那!……就……就很久……以前……忘记了啦……


尹:  ……你……说!是不是你去美国见邢珊珊爸爸了!是不是!!


邬:  ……我……这个……那个……




番外引发的血案。






——END




遛弯同学没走,遛弯同学来了,情人节快乐啊七块钱少女们😋




评论 ( 9 )
热度 ( 195 )

© 散半里的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