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日落西山灯光普照麻木了,蒙住这双眼令黑夜再来。

绵绵(千凯千)

#勿上升*3

#随性短打但是好累 一发完结

#借梗歌曲  绵绵 有bug的话见谅*3

#文中对歌词有自己的理解 也有为了剧情而加的理解 大家配着歌看吧

以下正文装作有分割线



1

【和你也许不会再相拥,大概你的体重会抱我造梦】

王俊凯从披着薄雾的晨光中醒过来的时候,才体会到宿醉的恐怖。

头痛的微微牵动就像是要炸开,眩晕的感觉丝毫不肯示弱,一波一波潮水般的涌来,全身酸痛像和人干了一架。

连掀眼皮都费劲,只得闭着眼,用鼻子探探虚实。

空气里混着难闻的酒味和酸臭,还有浓烈的香水和脂粉的气息,搅合在一起的让王俊凯一阵一阵的反胃。

操昨晚又睡了谁?

好像不是,

依稀记得,和谁勾肩搭背摇摇晃晃到了酒店,打开房门拖着人家倒头就睡不肯撒手,没过半分钟又嫌弃的把人掀下了床,自己嘀嘀咕咕的转身留了个傲娇的后脑勺。

同行来的人骂骂咧咧扒光了他的钱包,高更鞋蹬的嗒嗒作响的往外走,但似乎想起什么折回来,扯过一滩烂泥样的王俊凯在他嘴上“吧唧”亲了一口,又乱摸了两把,这才转身离开。

妈蛋的,抱着没千玺舒服,没有千玺香, 还占老子便宜。

哼千玺不怪我是她先动的手要废先废了她宝宝委屈的紧。

王俊凯醉死过去之前,忿忿的想。

然后是陷入漫无边际的梦。

梦里光影摇曳虚虚实实,千玺的脸在他的枕边在他的眼前亲密的埋在他空洞已久的胸口处,明明是嬉笑动人一派天真的样子,但是他就是孬的不敢将人捞紧吻住。

然后有人开始哭,先是小声的啜泣继而悲恸万分嚎啕大哭,王俊凯心里泛酸涌起千言万语,却是连一句对不起都说不出来。

触不到喊不出,他将自己掷向云端又将自己抛入谷底,都逃不出那双制住他的手。

他终于累了,在准备和倔强的自己握手言和之前,从一片炫目白光中找到了易烊千玺,那人在光芒中满脸泪痕眼眶泛红看着他。

——这是梦

王俊凯突然就吓醒了。

对呀这是梦,千玺从来都不哭的。

你看,醒过来枕边湿了的也只有自己不是么。

王俊凯忍着后脑勺绵绵密密的痛仔细回想梦里光景,终于还是翻身起来去厕所里吐了个够。

前尘往事混着如今的硝烟污秽。

那些你放不下又拿不起的,还是随着宿醉一并带走。


2


【从前为了不想失约连病都不敢痛,到哪一天才回想起我蠢】

掰着手指仔细算算,自己大概有两年

——两年没有醉成这样了。

从前千玺很讨厌他喝酒的,

每次王俊凯醉酒都撒泼耍赖拖着他放肆到后半夜,混着黏腻的汗抱住他把甜言蜜语说尽,为自己刚才下的狠劲叠声抱歉,然后又百般央求得寸进尺。

“一点都不体贴温柔的翻来覆去折腾我就算了,还迷迷瞪瞪的腆着脸胡说八道像只哈巴狗。”

这是千玺的原话,

每每都把王俊凯训的在早晨委屈又满足的把脸低低的埋进醒酒汤碗里。

那时候喝过的酒,在王俊凯的印象里,就是千玺在早晨柔和阳光的包裹下,鼓着脸故作冷淡训人的样子,和一碗碗端到手边温着的醒酒汤。

时光缱绻又无情,

爱的最深的时候,王俊凯着了魔障,中二到不行,千玺一句“要去吃抄手”,自己瞒着他把肠
胃炎打着的针都二话不说的拔了就走。

那些为他当过的课,打过的架,

为了和他共撑一伞肩发相碰而淋过的雨,

为了他见偶像的心愿,打过的工吃过的咸菜馒头,

为了和他相约的游乐场,把烧到三十九度八的自己从昏沉的噩梦中扇醒赴约,

那些的恶俗又甜蜜的过往,

那些曾经被小心酝酿过的又妥帖收藏好的美酒,一笔一划镌刻过的关于相爱的证据,

是在什么时候变成一种负担一所监牢的呢?

王俊凯从不敢细想。

后来和千玺分手,

人前潇洒淡漠人后浑浑噩噩的买醉了整整一年,在江边的晚风里哭的连妈都不认识之后,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一不小心把原本仿佛合衬的嵌在骨肉里的情侣戒甩入冰冷的水流里。

红着眼对着幽幽江水呆懵了半个小时,而后沿着逐盏亮起的街灯朝前路走。

不是没有执着过的,我执着起来连自己都觉着我蠢。

3


【谈论连场大雨你窗台漏水不得了】


王俊凯在酒店楼下就着回忆细嚼慢咽吃了包子,才想起今天是有工作要谈的。

看着顶着浑身酒臭和灌了铅的脑壳,仔细斟酌了一番,还是打了个电话给王源。

“今天的项目,你代我去谈,资料待会邮箱给你。”

“王俊凯你不是吧,一个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就又让你醉生梦死了?”王源隔着手机嘈杂的电流声都能感受到王俊凯宿醉后的大舌头。

“...晚上请你吃饭。”

“得了,哥们晚上有约,小事,反正习惯收拾你们的烂摊子了。”

“嗯,谢了。”

“你好好休息,别想太多,挂了。”犹豫半晌不知道如何宽慰的王源无奈的说。

挂了电话的王俊凯,走出酒店,站在街口踌躇老许久,发现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就那样愣头愣脑的走回家,掏出身上被扒了钱包后仅有的零钱照例在小区报刊亭买了份晨报,躲回自己的家。

其实那算不上家吧,以前和千玺一起时的温馨光景不复存在,如今那只是容纳自己单身一人的房子。

进屋彻彻底底的给自己洗了个澡,洗去满身污秽,和昨日被占的便宜。

清清爽爽的出来又像是被人抽干了力气,站在浴室门口老半天不知道该做什么,湿漉漉的拖鞋带过一路水迹迈向客厅储物柜前,扣扣搜搜好久翻出一张封壳都磨的不成样子的黑胶唱片来。

那是刚交往的时候和千玺从二手市场淘来的,路过的时候偶尔听到,千玺就喜欢的不行,站在店门口的唱片机前挪不开步子。

那就买了把。唱片刻的老鹰乐队的Desperado,但是是更细腻的女声翻唱版。

千玺那时候会在休息时的下午泡好两杯咖啡,反反复复放着这一首歌来听,也不翻本书,就是闭着眼坐在躺椅上跟着哼唱,被打扫卫生的王俊凯笑话像个小老头子。

千玺也不会生气,然后笑出梨涡扯住他,

“处女座你能不能休息休息啊,咖啡都凉了。”

王俊凯就耐着性子把搞了一半的卫生撂下,陪他坐在阳台唠嗑,用尔康和紫薇的深情从菜场涨价的鱼聊到近期劈腿无情的同事。

“王俊凯,你听听,这歌词写的那么好”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千玺一字一句的念出来,然后嘲笑王俊凯,

“跟你一起听都变俗了,搞得我想和你打架。”

然后被王俊凯停了音乐扑过去压在身下不停讨饶。

那个时候就着酸了的咖啡凉了的月色只用一颗火热的心就聊一整个通宵。

如今翻出的这张唱片,布满划痕霉斑,在唱片机吚吚哑哑断断续续,再也不是一首完整的歌了。

刚分手时日日夜夜的听,后来又见了鬼似的藏到深处不敢翻阅。

他真的成了歌里说的亡命之徒,不过虽然等来了爱人,却还是一切都迟了。

昨天下午刘志宏一个电话打来,时隔几年不联系,第一句就忙着揭开王俊凯的面具,

“听说千玺要回国结婚了。”

然后自己是怎么样下的班去的酒吧买醉又是怎么样坐在那里哭成傻逼被人带走的,全然不知不觉。

唱片机还在断续的唱,时而喑哑时而尖锐,王俊凯也不去管,有这份残缺陪伴也总好过自己在寂静的房间里独自难过。

究竟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从最开始工作晋升疲于应酬时的相互心疼体谅,到后来越来越少的真心沟通,

从前连生病都不忍心失的约,到后来无事时都躲着不愿接听的电话,

以爱和责任为借口替两个人的情感徒添了无数负担和烦恼。

明明是对着连场大雨后漏水的窗台都能相视大笑吵吵闹闹收拾残局的两个傻子啊,却是王俊凯被所谓的不存在的现实逼成了聪明人。

好久的后来王俊凯才意识到,那些他自己疲于奔命满心浮躁的日子里,千玺的不急不催有多温柔。

我不需要的,但若你觉得想让我们拥有,我还是不追不问耐心的等你凯旋。

那些灯红酒绿里的王俊凯被自己莫名的不安打败,把好心关怀变成恶意试探,栖息的港湾变成抑郁的牢笼。

然后越来越多的晚归越来越多的争吵,王俊凯再也不说和易烊千玺的再也不问。

终于在千玺生日那晚,默默等在插满蜡烛的蛋糕背后的人,等回了一个醉醺醺的把手机几乎摔在自己脸上的家伙。

“说了不要在我工作时打电话!”



其实想说我今天生日的,不对,是昨天了,

其实想说我只敢在零点到来之前打了那么一个电话,

其实想说为了什么工作老是要到凌晨那么晚,

易烊千玺看着满脸的戾气又在看见蛋糕的一瞬间化为讶异的王俊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还是说了,

“我们分手吧。”

那些我从来没有想要过的承诺,让我等了太久。

“可惜我爱怀念,尤其是代我伤心的唱片。”


4

【提及心底苦恼,如像自言自语说他人是非,多么好】

回忆的后遗症是带来比宿醉更可怕的头痛,以至于王俊凯在王源打来电话调侃“王俊凯你就是个傻逼”时真的有想过砸手机骂娘的。

“易烊千玺没有结婚,是刘志宏故意气你,他自己才要结婚了”王源不顾王俊凯被骂的气的直喘粗气又开口说,

“所以易烊千玺是回国了。”

“不过是参加刘志宏的婚礼。”

“哦。”

王俊凯“哒”的挂了电话。

你体会过那种感觉么?

你真心期待已久的东西毫无征兆纷至沓来,你却突然惶恐不安起来。

原来你根本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不是么?

你明明谋划过和他的未来,怎样一起吃撑饭后拍着肚皮散半里的步,怎样互相嫌弃直到鬓发如霜。

你统统想过的。

只是现实让这场拥抱戛然而止,你悲悲戚戚的没有想好怎么走出过往,却又突然的和回忆打了个照面。

你满脸胡茬子黑眼圈还掉在地上,所以你就怂了。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他要是忘记那些就好了,这样再次见面至少做到轻轻松松坦坦荡荡.

用全新的王俊凯面对易烊千玺会不会更好?

5

【只喜爱跟一颗心血战】

再过两天就是刘志宏的婚礼了,王俊凯近来一直翻来覆去的纠结自己要不要去。

索性不想了之后决定出门逛逛,顺便看看能不能挑一份好的新婚礼物,要是自己真不去了,还能让王源带个份子。

他开车路过从前和千玺休息时去过的海边,两个人在高高的沙堆上像姑娘一样的拍过自拍,也像小孩一样的打过水漂。

千玺瞒着他偷偷的在海边画过大大的爱心,自己坐在爱心中间,请人拍了张照。然后情人节王俊凯就刷到他微博里傻兮兮的告白。

路过和千玺一起逛过的超市,想起以前千玺爱不释手的熊婊就是在里面买的。

最后王俊凯还是去了一趟二手市场,想着侥幸能找到的话再把Desperado买回来。

他仔仔细细一家店一家店的找过去仍旧无一所获,最终还是停在了以前买的那家老店。

他在门口呆站了一会儿,发现从前门口橱窗摆放的老旧唱片机换了个新的,也许旧的那个被像千玺一样讲究情调的人买走了。

他们从前也想买的,可惜太贵了,千玺郁闷半天还是买了个新式的。

他想起从前千玺在门前微笑驻足的样子,想起他在橱窗前张望,然后回头笑着问他:“小凯我们买这个吧?”

一切恍惚如昨。

收敛心神,王俊凯还是踏进了店里,不顾店员的询问推荐,径直走到当初找到唱片的那个立柜前,

一格格细细的找过去,终于看到一个极像的,

桃花眼一亮欣喜的准备将唱片抽出,却突然的感受到来自对面同样的拉扯的力道,

他疑惑的从隔着柜板和唱片之间的缝隙望过去,

看到了一双同样疑惑的琥珀色的眼。

那双眼睛中间有小小的眉心痣,

有异于常人的冷静淡然,

从不曾为他人泛过红,

但是认认真真的望过他。

接着那双眼波光流转卧蚕齐飞,

有力的手和他在书架的两边揪着同一张唱片默默对峙。

他听见那人的声音从一张张唱片的间隙里传来,说:


“王俊凯,打一架么?”





打呀,怎么不打。

这次,

我将我的愚蠢俗气都递给你,只用我爱你的这颗心和你血战到底。





END



我果然是HE亲妈

这大概是我最想写的歌之一了    有我最爱的歌手和词人夕爷怎么能不好好写  就是好累呀  然后歌里也有我lo的昵称

以后大概就是以歌曲写梗了  另外desperado这首歌也超级推荐  女生的话就可以听听翻唱版本会比较适合  歌词写的极好的

谢谢各位小红心  可是为什么没有评论建议呢我好方

比心~

评论 ( 33 )
热度 ( 3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半里的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