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日落西山灯光普照麻木了,蒙住这双眼令黑夜再来。

好好(千凯千)

好好


#6000+,一发完结


#现实、不和谐、暖?、向


#我乱写的,不要上升哦啵啵


#建议配合——五月天《好好(想把你写成一首歌)》、范范《最亲爱的你》观看

 

F.

 

【我们好好,莽撞冲动也好,冷淡自持也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1.

 

易烊千玺有的时候真的挺烦王俊凯的。

 

你能想象吗?

 

就是你身边那个破坏力最强最无理取闹的孩子,他高兴的时候把所有的玩具和爱都同你分享,粘着你抱着你撒娇卖萌的技能使用的游刃有余,但是如果他高兴疯了,就变身最有冲击力和毁坏性的导弹,任性冲动不知节制,一个余波都分分钟震翻你。

 

王俊凯就是这样的存在,说他是“王三岁”都是轻的,简直就是“高大壮版熊孩子”。

 

他可以趁其不备一个铲腿把胖虎撂倒在地,就可以二话不说转身飞扑向你,才不管有没有人准备好接受他的“热情”。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手里被挤压到不成样子的奶茶杯,以及自己一身的泼墨画似得黏腻的奶茶,觉得尤为心累。

 

王俊凯先是以处女座的条件反射猛地推开了他,然后眯着眼抖着睫毛审视了一下自己酿成的祸端,才呲出虎牙来满是不好意思的打量起他的脸色。

 

天朗气清的一片宁静祥和中的,王俊凯的天真无辜猝不及防。

 

好生气哦,还是要保持又man又冷最酷的样子。

 

易烊千玺从草地上跳起来,皱皱鼻尖,骂了句:“你是不是傻”,然后转身弹弹身上的奶茶渍接过胖虎不知道从哪儿拿来的干净的毛巾,一边擦拭一边面无表情的走了。

 

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草地上拽着手里半张纸巾尴尬的坐着。头毛都服帖下来。

 

待会还有拍摄,湿透的贴在身上的衣服还有的替换,可是腹肌上的奶茶却只能擦擦。

 

啊,好想洗澡。

 

一边在临时搭起的试衣棚收拾,一边崩溃的发现自己的内裤都湿了易烊千玺内心在怒吼。

 

 

“千玺!对不起啊!我给你找了新的衣服过来!”

他内心抓耳挠腮恨不得把王俊凯大卸八块的小剧场还没有演完,一团黑乎乎的庞然大物就分毫不差的撞了进来。

 

棚内因为有人突然的闯入,带来了一瞬间的明暗变化,易烊千玺被晃花了眼,还没来得及惊呼,就被来人撞了个正着,光裸的来不及遮掩的后背猛地撞上了成排的移动衣架,他只来的及感觉到冰冷又尖锐的痛,和王俊凯澎湃的热气。

 

恶劣的裹挟着狂怒的话语就这样不经思考的脱口而出:

 

“王俊凯你烦不烦!”

 

“我日你个仙人板板啊!”

 

“走开好不好!”

 

没有理会自己究竟骂出了什么鬼口音什么鬼话,

 

也没有理会王俊凯多么沮丧的鼓了鼓脸颊又咬紧腮帮子小声说着“对不起”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后背痛到不行。

 

就真的只是想着,好烦啊。

 

去你的导弹手榴弹原子弹大爆炸全都给老子滚开好不好。

 

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好想吵一架哦。

 

什么成熟稳重好队长王俊凯啊,明明一点都不好啊。

 

2.

 

你看过王俊凯把我一次又一次的扑到在海洋球池里的熊样吗?

 

那你总该看过他把小熊热水袋隔老远的扔在我怀里的臭屁样吧?

 

或者他扑的一下抢掉我手机的欠扁样?

 

他从前的时候还会和王源儿胖虎天天撩架打不赢也要累死你,一张充满王霸之气的脸唬的练习生们畏首畏尾唯他马首是瞻。

 

他就是他,是颜色不一样的火药,随时随地易燃易炸。

 

总之你离他远一点,再远一点,逃离他攻击可波及的范围,你才能过你的悠然自得你的宁静致远你的电你的光你唯一的神话的那样的生活。

 

你才能冷眼看着他撒泼打滚热血澎湃,哼出一声:

 

 

高冷的我是不会参加这种事的。

 

对呀,冷战就冷战好了。

 

毕竟小爷我深谙“高处不胜寒”、“悠然现南山”之意,自带冷场体质外加一肚子冷笑话,江湖人称——冷面千君。

 

才不怕你。

 

我散个步而已,干嘛,以为我看不见你暗搓搓的跟在我旁边啊。你以为我瞎啊。

 

我靠着广告版休息一下而已,干嘛啊,靠在另一边帮我抵住好让我靠的更稳啊?小爷我这么瘦靠上去广告牌就像被抚摸了一下好吗开玩笑。

 

我的护具散了嘛,工作人员比你更会戴呀,干什么帮个忙手忙脚乱的样子,好好笑。

 

下雨天胖虎会帮我遮风挡雨好不啦,不用非让助理跑来把伞给我然后自己默默走开。

 

我根本没有在看你。

 

我在跟你冷战。

 

我要用我的冰天雪地把你这种炮仗冰蔫儿了,都不敢再带响的。

 

他默不作声的跑到旁边递给我一杯姜茶,然后静静的认真的盯着我看,什么也不说,也不像往常大吼大叫了。

 

我就装作不看他,只低头看着那杯茶。

 

滚烫滚烫的,让人根本就不敢喝的样子,跟我冰冰凉的双手截然相反的温度。

 

就像王俊凯这个人一样啊,我想着。

 

老是不问由来的把所有的热情稚气都兜给你,莽撞冲动的像一头大老虎。你接受了他会好开心,你不接受,他也就不知收敛的把下巴戳出来嘴巴抿紧,真的跟你生气起来。

 

但是他最怕的还是你生气。

 

所以他会在把我扑到在海洋池后温柔腹黑的靠过来,向我讨一个免他“死罪”的拥抱。

 

他会在用小熊热水袋把我砸疼之后,连滚带爬的把我傲娇的又扔出去的热水袋小心的捡回来放进我怀里。甚至幼稚的给小熊整整衣服,一脸“我最乖巧”样子。

 

他会抢我的棒球,然后看我无奈又抓住我的手塞回给我。

 

他会小心机的选择和我一样的饮料,会帮我摘眼罩抱我下树。

 

总之他不知分寸的惹祸后,道歉起来也是心意满满诚恳真心的样子。

 

什么?我不是在秀恩爱啊。

 

我还在跟他冷战好不好。

 

我只是好生气哦,为什么明明被气的要死我也是我,被感动的要死的也是我。

 

被他的噼里啪啦一通轰炸吓到的是我,被他绚丽夺目热闹非凡的光彩吸引的也是我。

 

诺,他又靠过来了,还非得使出吃屎的力气把我们的袖子绑在一起,又有病又怪可爱的。

 

好气。

 

觉得他一点也不好烦得要死的是我,觉得他好好的,

 

也是我啊。

 

 

3.

 

你知道吗?

 

易烊千玺从不知道哪一年的生日开始,就以“Man”作为人生第一要义了。

 

到了他十六岁的时候,甚至为这个要义加上了进一步的详细注解—“man”代表着“不解释”。

 

你想象一下,就是你身边最不擅长表达的一个人,从前他还会面红脖子粗的磕磕巴巴的跟你争辩两句,现在呢,他不但不解释,他还要以冷暴力袭击你。

 

你知道他在生气,但是他不会跟你说,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所以你连为自己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你挥起了你的小拳头,对面是临阵逃脱的冰冷的空气。

 

又或者你关怀贴心的话语到了嘴边,都被对方装配的重重铠甲所震慑退缩。

 

他不在意、不需要你。

 

大概就是这样子的有心无力。

 

没有工作的话他可以一言不发就在酒店的房间里睡到昏天暗地,除了领外卖你连他的头毛都见不到。

 

他也可以一声不吭的为了生日会的舞蹈把自己在舞蹈室里练到虚脱绝不抱怨妥协自己跟自己咬牙较劲。

 

王俊凯推开舞蹈室的门进去的时候看到易烊千玺整个人呈大字躺在地上,目光直直的空洞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甚至连他进来都不知道,嘴里念叨着什么,然后撑着身子准备起来,起身到一半又龇牙咧嘴得用右手扶了一下腰。

 

他背对着王俊凯,整个人佝偻在那里,明明看起来腰痛的不行,手上还一刻不停的比划着动作。

 

王俊凯的目光略过地上有些滑稽的人形汗迹,略过他单薄湿透的背脊,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迎上去,将自己攥得火热的双手贴在他的腰间。

 

就是想给他捂一捂而已。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瞬间的弹开半米。浅色的眼睛里折射过舞蹈室暖黄色的光芒,还是像黑洞一样让人看不清楚。

 

“你腰又痛了?”

 

“一点点。”

 

“我帮你按按吧?”

 

“不用了。”

 

然后不晓得要怎么说了。他看起来那么累,脸色灰黄的一如刚进公司每一次舞蹈时挥汗如雨的样子,下一秒就要咬起下嘴唇,皱着眉头排斥什么的样子,将他赶出去。

 

“你先去休息吧,我练一会儿就回去。”

 

“好,你自己小心。”

 

他有什么不知道?

 

天气冷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的腰就会比往常硬一些,涩涩的痛。

 

不能坐太硬的凳子,讨厌被人靠着,连逗胖虎的时间也会少一点,安静的在一边露出梨涡看着王源撒泼,默默的吸吸鼻子。

 

严重起来要工作人员扶着才能坐下,或者自己动手轻轻的捶打。

 

但是不会喊他,让他帮忙做什么。

 

王俊凯身上披着黑色的棉大衣,穿过冷飕飕的走廊,听见休息室里夏震老师的声音,像他此刻不由得停下的脚步一样无奈。

 

“他坚持要加那个前翻。”

 

“为什么啊?”

 

他听见自己声音跟门里老师的声音重叠在一起,轻轻的问。

 

“哪有为什么啊,你还不知道他啊。”

 

王俊凯还真的不知道诶。

 

也许他就是希望千玺自己说些什么,亲口告诉他自己的坚持自己的期待自己不可撼动的原则。

 

他就是想听他说一下,那么他王俊凯也就可以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回应他,鼓励他,支持他。

 

就像易烊千玺一开始就需要这份鼓励和支持一样,他一定会这样做。

 

好恼火啊。

 

“没有为什么。”、“没什么。”、“不用了。”

 

他用脚趾头都可以想象出易烊千玺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寡淡又不耐烦的样子。

 

他花了比三年都还多一点的时间去探究他、撼动他。

 

他像牛顿一样在苹果树下等,等待易烊千玺心中的累累心事也许一不留神掉落下来砸中他,他好满心欢喜的去捡拾像宝藏一样珍藏。

 

他就是不想看易烊千玺的成熟懂事,就是恨不得他在他面前张牙舞爪丑态毕露。

 

去你的冰山霸道总裁高冷man给老子有好远滚好远好不好。

 

什么反差萌啊贴心懂事好老幺儿啊,明明一点也不好。

 

4.

 

说起来我几乎是没有道理的就和易烊千玺生起气来,至少在王源看来是这样没有错。

 

我知道易烊千玺也感受到我的怒火了,就算他不大清楚具体的原因他也绝对知道我是在生气的。

 

他比我肚子里的蛔虫还要了解我,因为我肚子里根本没有蛔虫。

 

虽然王源老是说我的心事全部都在脸上根本就不用猜啊,我还是不能承认的。

 

但是你知道吧?易烊千玺最擅长跟我冷战了。

 

因为他就是咬死了我会一边生气一边偷看他。

 

所以他就会比平常更能撩一些,跳的更起劲的露出腹肌,流更多的汗,比往常更频繁的舔嘴唇。

 

你看过他每次在我看过去时候刻意避开的眼神吧?

 

那你看过我累的倒向他的时候他只关心篮球的二呆子样吧?

 

又或者你肯定看过他在全员加速中里刻意不跟我一个队又瞎嘚瑟的样子吧?

 

他还会躲开我摸他手机的手抢他笔的手为他戴眼罩的手啊,但是偏偏对其他人都很温暖贴心。

 

真的是气死你凯爷我了。

 

他就是有全方位无死角的冰山模式啊你怎么办,你要是无视他他有办法分分钟让你感觉你自己都根本不存在啊。

 

你要怎么办你说说。

 

对于他这样的人,你只有用你的怒火燃烧他,你要在他身边哼哧哼哧的路过。你要向他展示你一脸的王霸之气,你万众仰望你势不可挡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就是这样,王俊凯你做的很好。

 

这样你才能在他高冷的对你说:“不要闹了。”的时候一本正经的露出虎牙。

 

咦我怎么感觉我在自黑呢。

 

我明明很恼火。

 

反正你打他八竿子他也解释不出个屁你又心疼,为了避免遭受他的冷暴力你还不如自己跟自己生会儿气。

 

一瓶喉药喷来喷去的一脸兴奋的蹦蹦跳跳的干嘛啊,我一点也不好奇,不要给我喷啊拿开拿开。

 

跳个水袖舞一直在我面前挥来挥去的逗猫儿似得是要闹哪,我一点也不想抓好嘛。

 

彩排前翻的时候膝盖磕地上了?一点都不小心!博我同情吗!谁说我心疼了我一点都不心疼啊!

 

我根本就不关心,

 

反正他不需要我的关心啊我好气,

 

我要用我的怒火燃烧他,把他这座大冰山融化,让他跳出自己的小世界来到我热热闹闹的大本营。

 

我一直都在这样做呀,他真是迟钝的让人生气。

 

我看见他腿上还绑着冰敷呢,就蹦蹦跳跳的像个猴儿似得钻进休息室里,一双浅色明亮的眼睛害羞又别扭的瞟我一下,一看就是空翻成功了心情极好的在密谋什么鬼主意。

 

我低头刷着手机,冷不防的被他一双冰凉的手伸进了颈窝里,冻得我一个机灵,横过眼睛瞪他,他还在那张嘴大笑呢没有丝毫悔意。

 

他周身还挟带着室外寒冷的空气,一双手也冰冰的贴在我的颈窝,跟我浑身的火热是截然不同的温度。

 

就像易烊千玺这个人一样,我这样想着。

 

总是看起来冷淡寡言的,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总是相信自己,所以不断的汲取养分长成自己希望的样子,你信赖他,他就将梨涡交给你,你质问他,他就抿抿嘴巴沉默的躲到一边去。

 

但是他最信任的还是你。

 

所以他才会在爬上树却又进退两难的窘迫里,接受你幼稚的公主抱下法。

 

会在意见分歧时不辩解不询问只说一句:“听大哥的。”

 

 

他会在被媒体问到哑口无言时习惯性的看向你,习惯听你先说。

 

他每回都懒散走神然后等你推他一把cue他一下才笑着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因为他知道你会一直提醒他。

 

总之他并非是真的不解释,只是怕你为他担心。

 

滚蛋我才没有秀恩爱啊。

 

我还是非常恼火的。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不想看他默不作声独自成长的样子,明明我们都在他身边啊。

 

然后我又很恼火我自己,被他气哭的是我,被他逗笑的也是我。

 

明明常常为他的拒人千里感到灰心丧气,却还是因为他来之不易的信赖,决心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风来时我闻过果实清甜的香气,它相信我在等待成熟,所以我会要一直等下去。

 

诺,我就是手痒啊忍不住要把我们的衣袖绑在一起,易烊千玺一边嫌弃我嫌弃的要命,一边又偷笑着向我靠近一点,这么口嫌体正直的人真的又傻又可爱啊。

 

我好恼火啊,

 

明明觉得他一点也不好总是那么冷淡的人是我,觉得他好好的人,

 

还是我啊。

 

5.

 

我们飞欧洲的航班飞了有多久我是记不清了,我只觉得好久,好漫长,好想打架。

 

发飞机餐的时候,我开心了一阵,千玺在旁边静静的吃,嘴巴像仓鼠一样慢慢的咀嚼。

 

王俊凯那厮就一直在旁边碎碎念。

 

“这个不好吃啊。”

 

“咦,这个看起来好奇怪。”

 

“千玺,好难吃对吧?”

 

“嗯。”

千玺不过就回了一个字而已啊,王俊凯突然就打了鸡血,开始像全世界宣扬飞机餐太难吃这件事。

 

“哥,这个实在太难吃了。”

 

“胖虎,这么难吃你还吃的下啊。”

 

“王源,你看你这个的颜色,像不像那个什么......”

 

他一直叽里呱啦的试图给大家洗脑,把本来就不好吃的飞机餐形容成一坨屎。

 

“王俊凯,不好吃,你还是安静的吃好不好。”

 

说完话的千玺收回瞥王俊凯的目光,继续吃的香香的。

 

“.......”

 

然后我就看到王俊凯真的抖着手打开刚刚还吐槽过的东西,安静的吃起来。

 

干的漂亮啊。

 

哦作为一个大公无私的旁观者为你们科普一下好了,毕竟我闲。

 

王俊凯你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霸道中二之气你们见识过吗?

 

就是那种自己说起话来不允许你插嘴、自己撩起架要压得你毫无还手之力,高冷起来每个人都要退让三分、逗霸起来你不准笑他最好是和他一起疯,处女座发作谁都不要靠近他,你鬓角上唯一一根翘起来的头发最好都给他捋直了。

 

总结起来大概就是这样了。

 

他老爱让别人离他远一点啊,除了少年狗的那次,还有好多好多次,可能他讨厌汗味,讨厌大家热烘烘的身体围在一起。

 

但是具化成语言动作大概就变成:

 

“哎呀你离我远一点不要靠这么近不舒服”,猛地退开半米。

 

然后转头,

 

“千玺让我靠一下啊。”扑过去在某人腹肌上找到合适的位置满足的眯起眼睛。

 

或者,

 

“你们不要打断我说话。”把下巴戳出来手指指上天唬的大家一愣一愣的。

 

然后千玺:“可是我觉得......”

 

王俊凯听罢,

 

“恩,那个,反正,”开始胡说八道强词夺理半天说不出一个屁。

 

恩可能再说下去我要翻脸了,所以就这样吧。

 

某人被莫名其妙的顺毛了之后呢就真的安安静静的呆到了下飞机,中途除了撩了一把胖虎之外也没有出什么幺蛾子,一直老老实实的把头死死的靠在千玺的肩上都不带挪窝的。

 

欧洲的机场贼大,贼多标识,胖虎他们去领托运的行李,千玺就说自己想上个洗手间转身走了。

 

王俊凯本来想跟着去的,无奈千玺走的快,包和手机一甩就扔他怀里了,顺便留下一句:“你陪着王源儿吧”。

 

恩是不是下次抖包袱之前跟别人商量一下是不是想打架啊。

 

后来胖虎他们大包小包的都回来啦,我们左等千玺不来右等千玺不来。

 

王俊凯就有些急了,直说要去找他,胖虎担心我们越找越丢就一直安慰王俊凯说再等两分钟看看。

 

然后就真的嘿大概一分五十秒的时候千玺甩着手慢悠悠的就回来了。

 

我怎么知道的?你猜是不是王俊凯一直看着手表报数来着?

 

易烊千玺一脸悠闲的说自己差点给这机场绕晕了,一边想接过自己的背包来。

 

王俊凯给拽的死紧就是不撒手,有些担心又生气的说:“所以说不带手机也要找个人陪你一起去吧?”

 

我撇过脸去用余光也看见易烊千玺冲王俊凯那傻笑呢。

 

“没事的啊,反正我总是会找到你们,你们不也等着我吗。”

 

好笃定好感动好暖心的氛围哦,怎么我看见他们对视的傻笑还是这么想打架呢。

 

煽情什么的带我一起好不好啊。

 

我常常都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吧真的是没有什么缺点了。待人真诚有礼,大多时候也活泼有趣,脚踏实地勤奋又努力,不愿意麻烦别人什么都自己做的好好的。

 

但是吧,你又觉得不太对,他对你的依赖和倾诉简直少之又少,他把你的心事和他心事一起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你连一扇窗户都找不到。

 

但是他说,你们会等我啊。

 

所以他还是对你有些依赖和信任的把,

 

他像猴子一样捉迷藏也躲到树上去,他肆无忌惮分享你的丑照,他在一片沉默或哗然中看向你。

 

走出机场的时候,我看着我身边两个好的像双胞胎兄弟一样黏成一大坨的朋友,默默的在心里和他们打架。

 

他们大概能算的上我认识的性格最迥异的朋友了。

 

两个人以各自不同的出场方式站在自己的世界中心,又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兴致盎然的跟对方分享自己的热爱。

 

一个霸气张扬一个沉静内敛却又彼此磨合包容成为最契合的样子。

 

好像跟他们打架。

 

干嘛我只是想一想又没有真的打,为什么要问我是谁?

 

源哥我习惯“深藏功与名”,是不会告诉你我是谁的,再见。

 

哦忘记说了。

 

欧洲的天气好好。

 

我们,

 

也好好的。

 

E.

 

我们有着满满的羽毛,跳着名为青春的舞蹈,我们好好,我们最好。

 

 



END


写在后面的罗里吧嗦:


会有争吵,然后好好的成长。这大概就是我能想象的他们的样子。


写的时候脑子一直不停的循环《好好》这首歌啊,就觉得截然不同的三个小孩儿,彼此赞赏对方的优点,拥抱对方的缺点,长成今天的样子,真的好好。


这是我的最近翻来覆去想着的脑洞,想要站在普通而现实的角度剖析他们成长中彼此磨合包容的过程中最接近该有的青春的样子的部分。


但是还是能力有限完成的不好。


可能自己毕业了,青春的日子也像是要是逝去了吧,所以尤为伤感。


写到最后几乎想写团向了,但是我又懒又空白。


希望三个小孩在2017,就算因为对方无意为之的横冲直撞冷言逃避或者圈里纷杂的人事而感到失望伤心,也好好的彼此守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炙热的赤子之心。


我自己也是,看到这里的你也是,我们都要加油啊。

评论 ( 23 )
热度 ( 6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半里的步 | Powered by LOFTER